close

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推薦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臺北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推薦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板橋esg公司治理課程費用

我與黃昏私奔, 挽上幾朵害羞的紅云, 流淌去往風的袖口。 聽落日消碎在山脊, 攏滿日光空氣滾燙, 灼傷未長成的風染上晚霞。 一指一間撫過消瘦的詩, 萎靡不振的筆尖刺入心臟。 吞噬血液,埋入紙間。 我也想寫出花, 關于未來的花。 >>>更多美文:自創現代詩

老鷹捉小雞 文/黃洛琦 體育課上,我們小隊玩起了“老鷹捉小雞”的游戲。 我們選出了2個同學,一個當“老鷹”,一個當“母雞”,我就當了那只“老鷹”。“老鷹”要去捉住隊伍最后的一只“小雞”,“母雞”要把手臂張開擋住“老鷹”,不讓他把“小雞”抓去。 游戲開始啦!“母雞”和“小雞”排成了一排,一個拉著一個,我開始攻擊。我先是緊張地跑來跑去,盤算著怎樣才能把“小雞”捉到手。突然,我猛地一轉身撲向“小雞”,“母雞”連忙張開雙臂,用整個身子擋住了我的去路,我撲向哪里,“母雞”就擋到哪里,小心地保護著自己的“寶寶”。“小雞”們跟在“母雞”背后逃來逃去,左躲右閃,生怕被“老鷹”捉住。我這只“老鷹”真是餓極了,眼睛緊盯著最后一只“小雞”,我裝出很累的樣子,不走了,等他們松懈下來的時候,我突然發起猛攻,朝最后的“小雞”沖去,“小雞”來不及躲閃,被我抓住了,但我也摔了個四腳朝天,大家哈哈大笑,可開心啦! 有趣的“老鷹捉小雞” 文/董若涵 冬日的陽光特別暖和。我們在陳老師的帶領下來到操場,一起玩“老鷹捉小雞”的游戲。 游戲開始了,那位“老鷹”同學看起來可兇了,張牙舞爪地向我們撲來。“雞媽媽”并不慌張,微微一笑,對“小雞們”說:“孩子們,別怕,都躲在我的身后,聽我指揮。”說著,“雞媽媽”就張開雙臂,兩腿像蹲馬步似地弓著,眼睛緊緊地盯著“老鷹”的動向。狡猾的“老鷹”一會兒撲向左,一會兒撲向右,他絞盡腦汁想要抓住一只“小雞”。可“雞媽媽”也十分警惕,緊緊地跟隨著“老鷹”閃向左閃向右,嘴里還不停地喊著:“小心,向左,向右……”“小雞們”剛開始還秩序井然,聽從指揮,但不一會兒,就個個昏頭轉向、氣喘吁吁了,最后的一位同學竟然還掉隊了,“老鷹”乘其不備,一下子抓住了她。 這時的“雞媽媽”并沒有亂了手腳,她依然鎮定地說:“我相信團結就是力量,請大家振作起來!”這句話像一劑強心針一樣,讓所有的“小雞”重又鼓起勁,配合“雞媽媽”抵抗“老鷹”襲擊。 “老鷹捉小雞”的游戲真有趣,它讓我懂得了,只有齊心協力,才能取得勝利! 小鷹和小雞 文/大漠胡楊 上小學三年級的兒子放學回家來,坐在寫字臺前,一聲不吭。嘴巴噘得高高的能掛得住一個油瓶。我裝作沒看見,私底下在心里暗暗嘀咕:看你不說,你小子狗肚子里還能裝得下四兩油。果不其然,一會兒,兒子就打開書包,拿出《語文評價手冊》來,翻到三十頁,然后高喊:爸爸!爸爸! 我走上前去,見兒子攤開的書本上有這樣一道題目,問:小雞看見高飛的小鷹時,心里會想些什么?答:心里會想,小鷹真笨,每天飛得這么高,這么累,還不如天天在地上找點食物吃。一個鮮紅的大叉叉橫臥在兒子寫的答案上,看得出老師批改時的生氣。 我當下決定采用啟發式教育。于是就和顏悅色的對兒子說:在回答問題之前,你有沒有仔細地閱讀短文,讀懂題目的意思? 讀懂了。說的是小雞和小鷹剛出殼時都一樣,嫩嫩的身子,軟軟的翅膀。可小鷹卻向往藍天白云,小雞只想找點剩飯,碎米填飽自己的肚子。爸爸,小雞不用苦,不用累,每天開開心心的和小伙伴們打打鬧鬧,做做游戲,還隨時隨地都能找得到飯粒,米粒,我還看見過它從樹根下刨出過蟲子呢,這樣的生活,難道不是很好嗎? 小雞如果對這樣的生活就感到滿足,那就是井底之蛙,是得過且過,混日子。你看看小鷹,我指著書本,一字一句地讀給他聽:它飛上藍天,眼前的一切盡收眼底;它穿過白云,矯健的身影映入大江。多好啊!小鷹自由自在地在藍天翱翔,大地、山川、河流、湖泊,一覽無遺,閑暇時,和大雁、丹頂鶴唱唱歌;和清風、白云做做游戲。餓了,就去山崗,草原捉捉野兔,渴了,就去湖泊、沼澤喝喝水;累了,就去懸崖、松枝上歇歇腳,梳梳羽毛,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就要什么就有什么,這樣的生活,難道不比小雞強上百倍,千倍嗎? 兒子有點動心,我正準備用理想,追求,奮斗等詞匯來對他進行勵志時,他忽又若有所悟的開口說:還是不對。野兔就比米飯好吃嗎?要是天空下雨了,打雷了,閃電了,下雪了,刮大風了,小鷹還能飛嗎?不能飛,找不到食物,還不得餓死。爸爸,你總是說一套,做一套。早上喊我起床時,你會說:早起的鳥兒有蟲吃;可媽媽喊你起床時,你又會說:早起的蟲子被鳥吃。 唉!唉!你這孩子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開心的一天 文/王子鳴 星期天,爸爸帶我去看恐龍模型展。到了目的地,遠遠望去,有很多恐龍模型,我高興極了,撒腿就向前方跑去! 第一個看見的是一個巨大的恐龍,它就像一頭龐大的獅子。繼續往前走,一個恐龍的骨架映入眼簾。我問爸爸這個恐龍骨架是從哪里來的,爸爸說這是考古人員從地底下挖掘出來的,恐龍是侏羅紀時期的動物,在地球經過一次隕石撞擊后基本就滅絕了。 又向前走了一會兒,我看見了霸王龍,它是食肉性的,所以很多比它弱小的動物都是它的食物。我還看到了恐爪龍,聽說魚是它的主要食物。 看完恐龍模型展,我和爸爸走到一個游戲攤位前玩套圈。第一次失敗了,但是我并沒有氣餒,又拿起一個圈向我喜愛的沙灘摩托車扔去,扔了三次后,我居然套中了。老板把我套中的小車模型送給我,我高興得又蹦又跳。 到了吃飯的時間,爸爸要帶我去萬達吃鐵板燒,我興奮地說:“好呀!”午餐很豐盛,魷魚、海蝦、豆芽、牛排、酸梅汁、米飯,我吃得肚皮都鼓起來了。 真是開心的一天! 開心的事 文/劉語童 今天,爸爸媽媽從上海回來。我打電話叫老爸2點50來接我,他告訴我要帶一個神秘的禮物給我。我高興極了,神秘禮物到底是什么?白天上課我都沒專心聽。 到了星期五,我問老爸是什么。他說:“告訴你就不神秘了。不過跟魔術有關。”我爸把摩托車騎到我二姨家。我爸把包包打開,我還以為要拿神秘禮物給我。結果,拿出一個三角形的、金色的鐵盒子,里面裝著我雯雯姐姐從德國帶來的巧克力,我很失望。不過還是忍不住吃了起來,味道還挺不錯的嘛。 到了中午,我來看我的神秘禮物。我把包打開,一道金光出現在眼前。哇!是一套精美的“魔術套裝”。我高興極了,老媽問我喜不喜歡。我說:“正合我意。”媽媽說:“喜歡就好。你自己慢慢研究吧!” 我打開盒子,看到“米奇魔法奇緣”這幾個字。我立刻打開說明書。目錄寫著:閃電盒、夢幻寶盒、空手來帕、測心術和心靈感應牌,一邊研究一邊動手玩,連飯都沒心思好好吃。 今天我真開心啊! “開心果” 文/王志炎炎 那是一個明媚的早晨,陽光照耀著大地,小鳥在樹枝上歡快地唱歌,我和媽媽來到了喧鬧的花鳥市場,在花的世界里,一盆明艷而芳香的花吸引了我。那花白里透紅,真是“借得梨花三分白,偷得梅花一縷魂”啊!媽媽說這花好看但難護理,但最終媽媽還是滿足了我的愿望,我把它帶回了家。 我一回家就地把它栽到土里,第一天澆水,第二天澆水,第三天我就不想干了,后來我澆水的次數越來越少,漸漸地,我已經把它遺忘了。 過了一段時間,我去陽臺找東西,不經意間,一盆美麗的花吸引著我的眼球,那不是那天從花鳥市場買回來的那盆花嗎,它長得更茂盛更美麗了。 看著花,我仿佛看到了每天為花澆水的媽媽。我忽然聯想到,媽媽每天為我做飯,陪我做作業,為我排憂解難,媽媽多辛苦啊!如果沒有媽媽像呵護花一樣的哺育,我也不能健康茁壯成長。 感謝媽媽,感恩媽媽,我暗暗下定決心,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,孝敬媽媽,聽媽媽的話,做媽媽的開心果。 今天真開心 文/陳宇飛 這個星期五是我最開心的一天,因為我去了五樓的多媒體教室觀看了文藝表演。 你們看,表演開始了。只聽主持人說:“首先是三(3)班帶來的《國旗國旗真美麗》,讓我們掌聲歡迎。”只見三(3)班的同學快速站好隊形,就開始表演了。 我最期待的是我們班的表演,盼呀盼,終于到我們班表演了,我既高興,又害怕,高興是因為可以看到班上同學熟悉又可愛的面容,害怕是因為怕他們演砸了。只見我們班的同學迅速地上了臺,又快速地站好隊形。表演開始了,整個表演過程,我心中好像有一塊大石頭壓著。表演很順利!很成功!我緊張的心情終于放松了。 只聽主持人說:“接下來是三﹙2﹚班帶來的《街舞小子》,讓我們掌聲歡迎。”只見三﹙2﹚班上場的兩名同學,一會兒轉圈,一會兒跳來跳去的,看得我們眼花繚亂。 接著是六﹙1﹚班的表演,幾個同學每人手里拿著一個大圓盤,正面貼的是國旗,反面貼的是菊花。 …… 今天真開心啊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EER11VCE5CEVC

 


2023台中sdgs課程 台中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 企業氣候治理與碳管理(SBTi、CDP、TCFD)高雄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培訓班 新竹csr公司治理課程推薦 ISO14000系列標準、國際公約、歐盟環境指令

arrow
arrow

    e68gwp7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