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臺中esg環境保護課程證照班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2023臺北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2023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

不知不覺來湛江工作生活十二載有余,經常有外地的朋友問我:“喂,湛江的景色怎么樣?”首先閃入我腦海想要說道的,一定是湛江的碧海銀沙、藍天白云和紅土地了,但往深了說,我愿意花半天時間跟他們談一談湛江的樹。是啊,每個城市都有樹木,然而湛江的樹,有一種非同尋常的“美”。 雷州半島四季如春,非常適宜樹木生長,歷史上曾分布著大片的熱帶雨林,后來隨著農業開荒造田,原始熱帶雨林逐漸消失殆盡。現如今,在街道兩旁、公園里、田野邊和村前屋后都有闊葉樹生長,大多數都是后人種植的。較常見的樹木有榕樹、桃花心木、香樟樹、木棉樹、盆架子樹等,在強烈的陽光下,這些樹木綠得直晃眼。初次相識,你會覺得都是普通尋常的樹木,慢慢時間久了,就會發現這些樹木“不尋常”。她們有的枝干彎曲,有的樹身歪斜,有的枝殘葉損,有的兼具上述兩種或三種形態……即便是熱帶地區特有的棕櫚科樹木,如椰子、棕櫚等樹,你到海邊去看看,也有一些是長成彎的或斜的。 在我們平常的印象中,樹木一般是筆直端正、枝繁葉茂的樣子,但是湛江這里的樹,就只能用“丑”來形容。從哲學范疇來講,美和丑是可以相互轉化的。如果,我告訴你為什么會是這般奇形怪狀,你就不會覺得丑了,反而覺得是一種獨特的美。 自古以來,雷州半島就以常年電閃雷鳴而得名,同時,每年光顧這里的臺風至少三至四次,正是如此惡劣的自然環境,造就了湛江的樹木。2015年十月國慶黃金周,史無前例的強臺風“彩虹”正面襲擊湛江,給城市的樹木帶來浩劫。據說,全城30萬棵樹有20多萬棵被吹倒或折斷,包括許多幾十年的老樹都被連根拔起。臺風剛過后,看著那么多的大樹倒在地上奄奄一息,我的心里不免咯噔一下:她們還能活過來嗎? 事實很快證明我的擔心是多余的。不到一個星期,這些樹木又重新站起來;再過一個月,她們又煥發生機,長出新鮮翠綠的葉子;再后來,又恢復了生機盎然的樣子。只是,有的樹木更彎了,有的更斜了,有的更殘缺了……原來,每顆“丑”樹的背后,都有一段與風雨雷電搏斗的輝煌歷史。 由樹及人,湛江的勞動人民何嘗不跟這些樹一樣?在與海浪、狂風、暴雨和雷電等自然環境的斗爭中,頑強地生存下來,用自己的勤勞雙手筑造起這座城市的美麗和輝煌。 臺風“彩虹”過后,我偶然經過一個農戶的田頭,看到他辛辛苦苦種植的十幾畝香蕉毀于一旦。多么可惜,馬上就要到收獲的季節了,卻遭遇這樣的災害。我問他難過嗎,他頭也沒抬地回答:“難過?哪有時間啊?”是啊,他要忙著清理土地,忙著翻土播種,連吃飯喝水的時間都沒有,哪有時間去悲傷難過? 這就是樸實低調的湛江勞動人民,在人群中,他們或許并不起眼,但在祖祖輩輩與自然搏斗的歷史中,他們形成了自強不息、頑強拼搏、吃苦耐勞的精神。這種的精神,恰如這屢經創傷而生命不息的樹木,讓人景仰。 啊,我贊美這湛江的樹,因為,她不僅僅是樹,更是一種崇高精神的體現。在我的人生當中,也曾有過低谷、挫折、迷茫……但一想到湛江的樹,我又充滿了斗志。因此,感謝湛江的樹,她將一直激勵我砥礪前行,直到永遠。 >>>更多美文:抒情散文

春節來了,畫家老樹有句打油詩很流行:“忙忙碌碌不得閑,盡管沒掙幾個錢。萬水千山擋不住,抱魚回家過個年。” 而今年,我們是不回家過年了,因為這是二寶的第一個春節,他還那么小,到哪都不方便。因為單獨二孩政策,在國家全面放開二孩的前一天,我家二孩出生了。 關于二孩,一道廣州市三年級的語文期末考試題,讓人感慨二孩簡直讓老大操碎了心。我家大寶對于二孩也操過不少心,剛懷二寶時,大寶上一年級,我告訴他媽媽肚子里有一個寶寶,他很快就會有個弟弟或妹妹,他將信將疑。好幾次走在路上會突然停下來問:“媽媽,你的肚子里真的有寶寶嗎?” 他不單問我,還問同學。“你媽媽肚子里有小寶寶嗎?”被問的小朋友回答不出來就回家問媽媽,于是很快他們全班都知道我肚子里有小寶寶。或許他是心里藏不住秘密,但更多的應該是二孩真的給他帶來的“心理壓力”。 有同學家長跟他開玩笑,媽媽生了弟弟或妹妹后就送到他們家來。大人的玩笑,孩子很當真,對于這種可以送出去的弟弟或妹妹,他突然很期待。有一次非常認真地問我:“媽媽,你肚子里只有一個寶寶嗎?”我說是,他問能不能再多一個?我問為什么?他說他答應給子鳴家一個,悅然家一個,要兩個才行。 我告訴他,弟弟或妹妹是手足,不是玩具,不能送人。他問“手足”是什么,然后我跟他講了有“手足之情”的好處,他似懂非懂,但至少對二孩是接受了。 而當那個“手足”前來報到的時候,他又受不了了。我們剛從醫院回來時,大寶總是要跑到房間來讓我陪他玩,老人告訴他,媽媽現在需要休息,而且還要照顧弟弟。這讓他很不愉快,嘟囔著“都怪這個臭弟弟”。有時候他還會故意在房門口踢足球,其他人說什么他都不聽,一定要等我出去跟他說說或抱抱他,他才會安靜離開。 他特別期待陪伴,可偏偏先生那個時候特別忙。好不容易有次在家陪他下棋,不巧二寶哭了,先生看哭得很兇就跑過來看。結果大寶徹底怒了:“他一哭你們就全都圍著他,我怎么叫你們都不理,信不信,我把他丟到垃圾桶去。”邊哭邊罵好委屈,我們徹底被嚇到了。 于是,平時大寶一放學,我就盡量陪著他,常常是左手抱著二寶,右手跟大寶下棋;一邊聽二寶哼哈,一邊聽大寶講學校的故事。周末,先生即便要加班,也會盡量跟領導申請中途跑出來一個半小時,帶著大寶去跟小伙伴們踢足球。 就這么“滿地雞毛”地過了一段時間,突然發現大寶好似一下子長大了。有一天晚上,先生加班,我哄二寶睡覺,大寶輕輕地進房間問我:“媽媽,弟弟睡著了,你來陪我一下好嗎?”等我到他的房間時,他又問:“弟弟一個人睡會摔下床嗎?”我說不會,可他還是堅持著跑到我的房間,在弟弟和床沿中間加了一個毯子。 現在,他總是不由自主地親弟弟,然后說“老弟,你好可愛呀”。有時候,二寶哭了,我們假若表現出不著急的樣子,他就會很著急,催著我們趕緊抱弟弟。 先生說,這或許是我們努力陪伴老大的結果,他會覺得爸爸媽媽的愛沒有短缺,他還會把這種愛傳遞給弟弟。 雖然如此,對于老大的陪伴,我們還是要努力,畢竟二寶現在除了吃就是睡,對于大人的陪伴還沒有概念。而對于這個年紀的大寶,父母的陪伴就是他很多快樂的來源。 所以,這個春節,我們雖然因為二寶不能出遠門,不能回故鄉,但我們的假期主題卻還是陪伴大寶,豐富他在廣州過年的體會,讓他的童年多一些美好記憶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美文

讓人笑噴的搞笑句子 一、李榮浩給古巨基寫了怪物,給薛之謙寫了丑八怪,給自己寫了模特。 二、賣火柴的小女孩擦亮了最后一根火柴,最終還是沒有把嘴里的香煙點燃。 三、放著歌曲,洗了半天澡,發現腳底下越來越重,突然一個激靈,我他媽才發現穿著棉拖鞋。 四、今天去逛商場,看見一把大梳子,價格合適,梳起來感覺也不錯。結果看了一下牌子:犬類專用。然后默默的把梳子放下,走了 五、我想寸步不離的守著你,我怕我走開一步你連屎都吃。 六、瓶蓋永遠擰不開的女孩,都過上了幸福生活。而那些說“臥槽老娘就不信打不開的妹子”都過上了漢子般的生活。 七、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觀點,但我可以打你。 八、網戀就好好網戀,我發什么你就應該相信是什么,要不是我P圖,你這輩子有和這么好看的女孩子談戀愛的機會嗎? 九、“如果你是別人,你愿意和自己處對象么”“想都不敢想,哪有這種福氣” 十、“一整個披薩你要切8塊還是12塊?”“8塊吧,12塊我吃不下” 十一、周幽王有個妃子艷如桃李,卻冷若冰霜,進宮后從未笑過。他絞盡腦汁只為博她一笑。一天他帶來一種美味食材。并問:寶貝可知這是什么?妃子答道:茄子! 十二、上有天堂,下有掐掉鬧鐘后的被窩。 十三、問一結婚的男同事什么是婚姻,他說:“結婚前晚回家看到家里燈還開著覺得心里一暖,結婚后晚回家看到家里燈還開著覺得雙腿一軟。” 十四、看,這頭發在枕頭上,在梳子上,在衣服上,就是不在頭上。 十五、小時候和我媽去裁縫店,我媽指著電熨斗說:“這東西很燙,千萬不要用手碰!”我很聽話,沒用手碰,我舔了一下。那感覺比冬天舔黑龍江漠河北極村的鐵欄桿還帶勁! 十六、很多人常說,錢不用多賺夠用就好了。但是現在卻連夠用都賺不到。 滑稽搞笑的句子 一、今生最大的遺憾,就是不能親吻自己可愛的臉。 二、結婚以后,打老公一定要脫了衣服打,因為穿著衣服打叫家暴,脫了衣服打叫情調。 三、“你和你女票真甜蜜,上街都是手牽手!”“我怕手一松她就會去買東西。” 四、媽:“你出門的時候帶個口罩吧”我:“沒事媽,我感冒已經好了!”媽:“不是,你那么大年紀了還沒結婚,你還有臉出門?” 五、新近交了個女友,漂亮可愛,不在意我有沒有房子車子,不在意我敢不敢送樂維斯鉆戒,每晚都體貼地陪我看球賽,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漏氣。 六、其實叫我起床挺容易的,關了WIFI 我就起了,手機沒電我就起了,有特別好吃的我就起了,喜歡的人找我約會我就起了,就是這么簡單! 七、過年走親戚,請管好你們的孩子!不要一見我就叫阿姨,要叫我姐姐。 八、2019年的愿望:做一枚逆天的咸鴨蛋,閑的要命,富的流油! 九、一般喜歡講黃段子的女生都很漂亮,因為她們必須要自己美麗的外表來掩蓋自己猥瑣的內心。 十、最大的悲哀莫過于長大,看著同學陸陸續續結婚,就像當年一個個提前交卷一樣,你們真的不再檢查一下嗎?或者等我一下? 十一、世界上最遠的距離,莫過于公交車上我頻頻看你,你頻頻看我,我對你一見鐘情,而你卻緊緊地捂著錢包。 十二、高中生們不要感嘆什么“一畢業,這個班,估計是聚不齊了”,我跟你說,在大學,上課都聚不齊。 十三、自從錯過了愛翻自己手機的女人后,遇到的都是愛翻錢包的女人。 十四、2018年結束了,我問很多朋友今年掙錢了沒?大多朋友都有掙,而且掙得五花八門:有掙個屁的,有掙個錘子的,有掙個毛的,更有甚者掙個妹的,奢侈之極!最恐怖的是掙個鬼的!有的還可以,掙個球。昨天我碰見一朋友,問今年掙了嗎?他望著天空喃喃自語:掙個鳥!看吧,只要肯努力,什么都能掙到。 十五、就像熊貓和豬,同樣是好吃懶做,只因臉不一樣,命運截然不同。一個被寵,一個被捅,所以出來混,形象很重要。 超逗超搞笑的句子讓人笑噴 一、2019年,希望所有事情都像長胖一樣簡單。 二、假如生活出賣了我,我希望是論斤賣。 三、本想對男神來個回眸一笑,可未曾料到天太冷,笑出了一個鼻涕泡兒。 四、吃貨的人生就像一列火車,總結起來就是:逛吃,逛吃,逛吃。 五、歡欣鼓舞的去上大學了,我連新同學的名字和臉都還沒對上,別人就已經搞對象了。 六、老婆總愛用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招數警告我不準找小三,這讓我很生氣,因為她從來不使出第三招。 七、單身久了,坐公交,一個女孩蹭了我肩膀一下,于是我連我們的孩子在哪上學都想好了。 八、今天跟老爸說想要考駕照想買車,老爸特激動!跟我說:閨女啊,現在撞人多貴啊,爸賠不起。 九、世界上的一切問題,都能用“關你屁事”和“關我屁事”來回答。突然覺得屁好忙。 十、媽媽喜歡打麻將,可是后來我出生了,媽媽為了我也為了整個家庭,毅然決然的放棄了麻將,因為她覺得,好像打我比較有趣。 十一、道理我都懂,可是聽到別人喊美女的時候還是忍不住要回頭。 十二、一直對發型不滿意的人總是不肯承認是臉的問題。 十三、不用太羨慕運動排行榜步數比你多的好友,他們可能沒走多遠,他們只是腿短。 十四、我:媽媽,在么?老媽:不在!我:不要錢。老媽:在!我對自己的血統產生了懷疑。 十五、考試時候,監考老師就坐我旁邊,我只是姨媽巾墊的不舒服,偷偷拽著褲子想挪一下,老師讓我拿出來。 十六、為了不讓老婆懷疑我有外遇,我把手機上所有女性聯系人的名字統統改成了男人的名字。她翻了我的短信,現在她不僅知道我有外遇,還堅信我是個基佬。 十七、外甥七歲,剛上小學就聽說談了個女朋友。以前打電話都搶著和我說話,這次怎么都不和我說。我姐問他,他說:“和一個光棍兒有啥說的。” 十八、吃著吃著停電了,我連忙扒了兩口飯,突然燈亮了,我驚呼: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扒拉拉能亮? >>>更多美文:文案句子

EER11VCE5CEVC

 


台中sdgs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證照班 台南esg課程證照費用 企業氣候治理與碳管理(SBTi、CDP、TCFD)2023板橋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 台中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費用 公司治理3.0與永續發展藍圖

arrow
arrow

    e68gwp7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